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技术转移”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日期:2018-10-25

  10月19日,台湾工业研究院技术转移专家陈嘉慧、北京大成宁波分所执行主任童哲、知识产权部主任黄妙律师等一行13人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访问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技术转移部全体成员及相关科研人员热情接待了陈嘉慧一行,并举办了“技术转移”主题沙龙活动,以解决衍生企业技术转移与授权的理论困惑与实务难题。

  杨甦首先对陈嘉慧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简单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现状,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台湾工研院在运作模式和技术转移模式方面积累的经验。陈嘉慧参与过多项国际级技术授权工作,包括3G通讯大联盟、无线通讯技术发展计划、VoIP/IPv6多媒体传输标准计划及FLASH/PDF/语音辨识等,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活动中,她以“研发成果衍生新创企业——谈研究院技术转移与新创实务”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从技术转移与授权的价值与创造、技术成果范畴、权力归属原则、技术定价与衍生新创企业作业三部曲、人力/专利转移、新创事业SOP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台湾、日本、美国等技术转移发展较为成熟国家和地区在前沿技术的研发创新、技术成果的价值发现、初创企业的知识产权运营、融资风险及商业模式设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技术转移具体操作细节等问题展开了自由讨论,气氛活跃、热烈。

  未来,技术转移部将继续开展技术转移转化系列培训活动,不断加强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转化能力,积极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健全完善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的显著提升。

活动现场

  (技术转移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