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亮相全国双创周主会场活动
作者:,日期:2018-10-11

  10月9日,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巡礼活动。

  宁波材料所2017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是中国科学院十个研究所“双创”基地之一。宁波材料所秉承“把科技转化成生产力”的建所定位,从自身“新材料+制造业”的双创基因出发,提出并积极践行“一所一园一基金”双创战略蓝图。通过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培育优良“双创技术种子”,布局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双创育才平台”和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双创育企平台”,设立新材料产业基金助推双创种子落地生根发芽。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杭州湾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已与国内600多家企业和全球60多个知名机构开展了广泛合作,实现了人造金刚石、纳米晶材料、石墨烯重防腐涂料、石墨烯薄膜等30余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

  在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巡礼活动上,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招商主管童丁毅博士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双创基地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赢得了与会基地代表和在场观众的浓厚兴趣。会后,与会基地代表进一步讨论交流,并参观了成都天府新区、新希望集团双创示范基地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出席主会场启动仪式

童丁毅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巡礼会场做双创成果报告

参观新希望集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参观成都天府新区

  (文:技术转移部 刘晖/图:童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