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蒋兴宇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5-04-30

  428日上午,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蒋兴宇研究员应吴爱国研究员邀请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并做了题为“基于金纳米颗粒和微流控的疾病诊疗”的报告。 

  报告中,蒋兴宇从纳米金溶胶检测二价铜离子展开报告,介绍了基于贵金属纳米材料在生化检测以及应对多药耐药革兰氏阴性菌的应用、用微流控来进行高通量的药物检测、高效的疾病诊断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报告中,与会人员就纳米金可视化检测如何定量化、不同形态金纳米粒子的运用、金银纳米粒子的运用区别以及微流控与传统方式的优势等相关问题与蒋兴宇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蒋兴宇,研究员,于1999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取得化学学士,于2004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其后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哈佛期间师从George Whitesides2005年开始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0 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已经发表文章90余篇,引用2900余次。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化学、高分子材料、表面化学和微纳米结构等技术控制蛋白质和细胞与固体表面的相互作用; 用微流控通道构筑芯片上的实验室来进行高通量的药物筛选和高效的疾病诊断;用高分子电纺丝制备微纳米结构及其生化应用;利用纳米颗粒进行生化检测等。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