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3年度管理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日期:2023-03-15

  3月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为期2天的管理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管理部门、二级所及实验室共120余位管理支撑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包括团队融炼、管理知识与技能两个模块。3月10日,学员们全情投入到团队拓展训练中,在春日骄阳下挥汗如雨、释放自我。上午,大家在主教练的带领下,通过有趣的大热身环节成功破冰并完成分组,六个小组分别绘制了自己的队旗,确定了口号与队歌,并一一作了精彩展示。随后,所有学员共同挑战了“百人战鼓”项目,通过不断尝试与调整,大家一次次突破自我,快速挑战成功。下午,主教练带领学员们共同体验飞盘运动,通过简单动作学习、飞盘嘉年华挑战、分组飞盘PK赛,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飞盘运动的魅力以及“盘不落地、永不放弃”的飞盘精神。

  3月11日,胡伟敏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卓越的管理者》课程,课程主要涵盖管理人员如何进行角色认知,对自己进行清晰地定位;管理工作的方法,包括日常有效时间管理的技巧、工作任务的有效授权方法、任务指令有效下达的技巧、任务执行有效控制的技巧;员工管理的技巧,包括对员工的辅导方式、如何成为管理教练、高情商的运用技巧等方面内容。

  本次培训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拉进了各部门之间的距离,不仅增强了管理队伍的凝聚力,丰富了管理人员的管理知识与技能,也为提升管理队伍服务保障科研的整理能力打下基础,最终达到了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也是宁波材料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党员在培训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力争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拓展现场

培训现场

  (文:人力资源处 耿楠/图:机关第一党支部 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