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年轻干部学习心得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
作者:,日期:2021-10-29

  中国共产党历来有热爱学习的优良传统。毛泽东主席题写过家喻户晓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学课本开始就一直激励着我们。邓小平同志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指出:“实现四个现代化是一场深刻的伟大的革命……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进入了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前段时间,河南郑州、开封等地区遭受了特大暴雨灾害,全国人民都牵挂着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应急管理部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1800名指战员、250艘舟艇、7套“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11套远程供水系统、1.85万余件(套)抗洪抢险救援装备,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中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前方指挥部指挥战区驻豫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3200多人、车船装备80余台,在10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慨慷解囊相助,以善款和救援物资等形式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无数令人感动令人鼓舞的事迹纷纷涌现,凸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与上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娱乐圈的一些违法违纪、失德失范艺人不断挑战着全国人民的神经,污染着全国人民的视听,毒害着青少年们的心灵。俗语有云“将军坟前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虽有所偏激,倒也体现了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相比之下,我们更应该关注对社会进步有实质贡献的科学家、军人、工人、农民、艺术家等。值得反思的是,为什么仍然有重要的媒体平台为这些社会毒瘤提供生存的温床?如何纠正青少年们被误导的三观?作为祖国下一代人的老师,作为祖国下一代人的父母,我们有责任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立场、保持正确的方向,引导好青少年的成长。

  党员同志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应该结合我们的工作、结合我们的生活、结合我们的时代深入思考,不断理解领会,形成自己的工作思想,有所学、有所思、有所用、有所得。养成政治理论学习的良好习惯,不仅能使我们净化思想、坚定立场、掌握政策,使我们在年轻时不断进步成长,更能保证我们未来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谈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