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我们对党说”——科技人员说④

发布时间: 2022-11-09

【字号: 大 中 小】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茹浩磊 高级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人员,我们应满怀信心,更加义无反顾地积极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时刻牢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致力于建大平台、做大项目、出大成果,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磁性材料党支部 谢亚丽 副研究员:带着对党的热爱和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蓝图的关注,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系统部署。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科技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自力更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表面第二党支部 朱丽静 副研究员:10月16日上午10点,我坐在电脑屏幕前,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不仅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感受到肩上使命的光荣。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奋战在科研一线的中共党员,我将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埋头苦干、矢志创新,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王雪飞 副研究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作为改革开放后出生的一代人,从有记忆开始,随着我们的成长,生活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温饱无忧、生活富足到进入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日益美好的生活无不体现着我们的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向科学家前辈学习,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岗位,尽情挥洒智慧和汗水;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 助理研究员: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在认真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之后,我深受教育和鼓舞。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任重而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展望未来,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自身研究领域,传承科学家精神,埋头苦干、不懈奋斗,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