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2-27

【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能源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一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蕾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做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她从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秀传统、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做了总结回顾。在此基础上,与会党员围绕支部2023年度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张蕾表示,2023年党支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与宣贯党中央、中科院和研究所的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围绕实验室的主责主业开展支部工作,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随后,支部青年委员李友兵做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他从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擎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和伟大意义,并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与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着重强调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民主评议环节,首先由各党小组组长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二十大精神,对照党员义务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要求,结合自身学习及工作中所出现的实际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深入查找了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2023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使命定位,开拓进取、踔厉奋进,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张蕾做2022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李友兵做“二十大精神学习” 党课报告

党员分小组民主评议现场
  (先进能源党支部 张一鸣)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