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2-27

【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爱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孙爱华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做2022年度工作总结汇报,过去一年,纳米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二十大,领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弘扬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同时,围绕所党委提出的党建“四大专项”计划,开展两次纳米之“芯”科技论坛,积极推动专项落实,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此基础上,与会党员围绕2023年度工作计划展开热烈讨论,建议支部继续开展纳米青年科技论坛,重点加强支部内部和所内外青年骨干的交流,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的合作,提升支部青年党员的科研能力及协同创新能力。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曹彦伟做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强化材料领域原始创新》。他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于科技创新、科教兴国战略、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论述及要求。同时以高温超导为例,深入探讨了原始创新的定义和重要性,他表示,原始创新需要坚实的基础和良好的科研外部条件,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失败的大环境和调整评价及激励机制等都有利于培养积极的创新氛围。
  最后,各位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对照党员义务,深入查找了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用发挥、科研工作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通过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党员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研究所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纳米党支部 任俊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