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2-23

【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A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汪龙主持,近40名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党政办公室党务干部李夏冰列席。
  会议伊始,汪龙首先对2022年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汇报,过去一年里,在深刻领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要点的基础上,支部始终以党建促科研为主旨,不断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增强党员大局意识。通过以“弘扬老科学家精神,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让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体会了不畏艰辛、勇毅前行的建所精神以及爱国奉献、务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通过与宁波大学材化学院科教融合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志愿服务,展党员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两支部之间的交流;通过加强规范实验记录宣传与管理,提高原始数据可追溯性,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学风建设。会上也对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支部将围绕与高分子领域头部企业建立良好关系、青年学术交流、科研技能提升、实验室凝聚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特色活动。关于支部活动,李夏冰指出规范实验记录是支部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加强,争取做成一个品牌。
  支部副书记林海波做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他首先梳理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脉络,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随后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方面内容逐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最后着重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而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要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在平凡岗位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会上公布了党小组调整方案,由于现支部各党小组存在人数分布不均、研究生所在第三小组人员流动较大等问题,经过前期调研、投票以及支委讨论,决定按照团队形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小组划分,并确定了各小组组长。此外,大会还讨论了张祥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环节中,针对支部工作年度计划以及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勠力同心,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书记汪龙做年度工作汇报

支部副书记林海波做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 鑫)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