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科协
宁波材料所“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博格幼儿园
作者:,日期:2018-06-25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平台党支部“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博格幼儿园,为幼儿园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

  本次活动由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国新担任主讲。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及兴趣特点,他结合自己擅长的显微镜仪器作了题为“奇妙的显微镜世界”的报告,以此来引发幼儿们小朋友们对微观世界的兴趣。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一个自己每天所看到的“小世界”,但却同样也充满精彩的“大世界”,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的热情。

  显微镜(包括电子显微镜)是科学家的“眼睛”,用它可以看到肉眼看不见的东西,从而打开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大门。陈国新用小朋友们感兴趣的小生物作样品,向他们展示了显微镜下观察到的蚊子“嘴巴”和 “眼睛”、蚂蚁、头发、牙齿等。他还通过“猜猜看”的方式,启发小朋友们去联想生活中看到的东西在显微镜下放大之后的样貌,同时借机教育小朋友们要养成勤洗头发、饭后刷牙的好习惯。最后,他还让小朋友们现场亲自观察了显微镜下的蚂蚁。在给幼儿园小朋友们上课的过程中,他也感受到了小朋友们思维的活跃和想象力的丰富,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的课堂时光。

  科学要从娃娃抓起,作为研究所技术支撑人员,我们不仅有支撑和服务科研的责任,也都肩负着科普教育的社会责任。今年平台支部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已组织了三期,我们期待着今后更多精彩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陈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