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沐浴冬日温暖阳光,共享家庭亲情时光——先进能源分工会“家庭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1-12-24

  以“家庭日”的方式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增进彼此的沟通交流,并借此陪伴家人度过有意义的一天是实验室组织建设与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12月4日,先进能源分工会在星期九生态农庄举办了2021年“家庭日”活动,实验室员工携家属共计30余位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点左右,参加活动的人员陆续到达星期九生态农庄。在活跃气氛的“团队破冰”活动后,大家在团建教练的引导下分成了“消防队”与“兮兮队”,每队队员分别进行了“雷区取水”、“珠行万里”、“一圈到底”、“不倒森林”、“激情节拍”,“同心圆”等比赛,队员们相互配合协作、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了任务。

  趣味素质拓展活动之后是野外烧烤——这既是原始厨艺的呈现,也是现代烹饪的展示。农庄已经准备好了各类食材与工具,大家说干就干,开始烧烤:铺锡纸、刷菜油、上食材、撒作料……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烧烤香味便弥漫开来,大家你一串我一串大快朵颐,大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萦绕在农庄的半空,彼此间的友谊也随着缕缕炊烟而逐渐升华。

  用餐之后,大家先是利用槄桶体验了原始的稻谷脱粒,见证了一颗颗稻谷是如何变成一粒粒大米的过程,感受到了稻香背后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随后,部分人员带领着小朋友们去尝试了亲子网红桥,在律动摇摆中经历开心与刺激。另一部分人员则来到附近的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千变万化的斗拱、精妙绝伦的藻井、称奇道绝的柱子,将大家带进古建筑的世界,领略了其作为江南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的艺术魅力。

  今年的家庭日在意犹未尽中落幕,期待我们来年再相聚!

活动现场照片

 

(先进能源分工会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