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政策法规
宁波材料所组织新任处级干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2-09-28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促进《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增强干部拒腐防变意识,9月26日,宁波材料所组织部分新任处级干部赴宁波市法纪教育基地黄湖监狱,开展法纪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图片展、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教育片,起到了振聋发聩的效果,大家对腐败的危害性认识得更加深刻。

宁波市法纪教育基地由展览厅、报告厅和现场参观三部分组成,其设立的目的在于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意识和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图片展区,展出了近几年来宁波市一批因腐败沦为阶下囚的党员领导干部,还有部分腐败分子的忏悔书;教育片《警钟长鸣》,两位服刑人员讲述了他们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以及带来的沉痛教训,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干部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以及带来的沉痛教训;《囚犯一日》则纪录了服刑人员在高墙内一天的半军事化生活。

警示教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信念缺失、道德滑坡、法纪淡薄、心态失衡是腐败分子的共同特点;断送前程、失去自由、离开亲人的痛苦和悔恨,是腐败分子的共同感受。它深刻地警示意义在于,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党的宗旨,为了自己的事业前途和家庭幸福,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中纪委反腐倡廉和廉洁从业指导思想,牢记党员干部从政为民的责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