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政策法规
中共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开展党支部创建星级评定工作的意见
作者:,日期:2013-03-13
科材发党字[2013]3号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浙江省委组织部、宁波市委组织部以及宁波市直属机关党工委等上级党组织“关于做好年度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所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请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实施。

一、评定对象、标准和等次

评定对象:各党支部;

评定标准:为《党支部创建星级评定参考标准》(附件1);实行年度评定制。

评定等次:分为无星、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6个等次,五星级为最高等次。原则上,年度考核为先进的党支部可评定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一般情况下为一星级、二星级,后进的为无星。

二、评定方法

(一)宣传动员。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全体党员明确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星级评定工作的基本要求、评定标准和评定方法,确保星级评定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

(二)支部自评。各党支部根据年度工作实际,结合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根据《党支部创建星级评定参考标准》,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了解基层党员和群众实际反映的基础上,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确定评定星级,并填写《党支部星级评定自评表》(附件2)

(三)党委评定。所党委依据各支部的自评表,结合年度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确定各支部星级等次。

(四)告知公示。所党委将对各党支部的星级评定等次反馈给党支部,并予以公示,接受全体党员的监督。

三、整改落实

星级评定后,各支部应针对评定过程中反映出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抓好整改提高。

五星级、四星级党支部重在巩固提高、高位求进,打造示范品牌;三星级党支部重在查漏补缺、比学赶超,推动全面提升;二星级、一星级党支部重在弥补短板、改进工作,实现增星晋级;无星党支部重在突破瓶颈、破解难题,推进整顿转化。

 

附件:1.党支部星级评定参考标准

    2.党支部星级评定自评表

 

                                        中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

                                           201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