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2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宁波材料所党政主要领导、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留联会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统一战线,更好地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研究所成立了知联会,并为留联会增冠欧美同学会。会上,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向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留联会)授牌。

  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学习心得,结合所在党派的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组织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围绕“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重点工作如何推动研究所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感谢了研究所对统战工作的关心,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作用,将爱国情怀融入科技报国的实践中,切实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共同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润伟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作为科技战线的统战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水平,做好职代会提案工作,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推动研究所与社会各界建立良好的联系。

  黄政仁在讲话中指出,坚持统一战线就是将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党和国家凝心聚力、不懈奋斗。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唯实求真、求真务实;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创造高水平科技成果,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要群策群力,为人才打造更好的发展平台,共同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所长黄政仁为知联会授牌

所长黄政仁为欧美同学会授牌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