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老科学家精神” 党小组学习讨论

  为深入践行老科学家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对标先进,寻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近期,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第一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践行老科学家精神”党小组学习讨论活动。

  前期,表面第一党支部支委围绕主题,推荐各党小组组织学习《焦点访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进》以及《对话-好奇心造就科学家》两份视频资料。两份资料分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各位院士专家从具体科研工作的角度指出如何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以及清华大学鲁巍、北京大学刘颖、上海交通大学郁昱三位优秀青年科学家的成长经历,并探讨科学家的天赋和努力哪个更重要、科学家的好奇心从何而来等问题。

  小组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小组党员在线自学或集中学习讨论,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思考:在国家层面,我们怎样才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在哪些领域加快突破、哪些问题要全力攻坚;在个人成长层面,我们怎样才能提高站位,将个人研究兴趣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

 

党小组学习讨论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