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来讲党史”PK赛和“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1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我来讲党史”PK赛和“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根据赛前通知要求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了“我来讲党史”PK赛,320党小组乔海、412党小组邱书恒、下一代机器人党小组辛强、机器人应用党小组裴天佑、激光智能党小组吴培超以及智能感知党小组茹浩磊等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党小组党参加了党史微型党课挑战赛。整个比赛过程非常激烈,最终邱书恒、裴天佑、吴培超和乔海获得优胜奖;辛强和茹浩磊获得优秀奖。赛后支部书记张驰对“我来讲党史”PK赛进行了点评,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品读党史,常读常新,学思践悟,懂得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党支部副书记李华民向全体党员作了“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的党课报告。河南林县人民为了抵御旱灾,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十年鏖战,愚公移山,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用鲜血、汗水和生命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了红旗渠。劈开了太行山,引来了漳河水,滋养了林县大地,也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修建红旗渠的十年,无数党员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正如当年在修渠中光荣入党的特等劳模任羊成所言,“那时都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然后是共青团员顶上去,群众紧紧跟着我们……我最佩服的就是共产党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真正从国家和人民需求出发,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断迎接新形势下的新挑战。

 

学习会现场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茹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