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10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红旗渠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通过党课报告和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了“红旗渠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尹文宗主持。

  尹文宗作了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红旗渠的基本情况修建背景和建造过程,阐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及其现实意义。结合实际工作,从六个方面解读了红旗渠精神对科研攻关工作的启示

  党课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1971年拍摄的纪录片红旗渠》和2016年拍摄的纪录片《智慧林州》。纪录片《红旗渠我们再现1960-1969年修建红旗渠1500多公里长的总干渠干渠和支渠的宏大场景,展现了当时党员群众万众一心、斗志昂扬、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的时代精神;纪录片《智慧林州》详细解读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解决各种工程技术难题的智慧案例,这些案例折射出了林县干部群众知人善任、任人唯贤、群策群力、协同攻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本次专题报告会不仅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社会主义探索时期这一激情澎湃的年代,也让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

 

学习会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尹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