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勇担当、增本领、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领科研人员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秉承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使命,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担好“国家责”,激励全体实验室科研人员满怀信心、奋勇向前,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勇担当、增本领、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刘兆平同志作了《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学习报告》。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刘兆平把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带领林县人民“愚公移山”的精神“引漳入林”,建设红旗渠的壮举生动地再现在大家面前,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做到科学决策依靠群众不怕困难,定能把山河重安排焦裕禄精神学习报告中,刘兆平带领大家深情回忆了兰考县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不怕困难,带病植树治沙,最后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事迹。

  支部副书记陈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方面要求,要求大家在工作中查不足、找方法、抓整改促提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非党员科研骨干周旭峰研究员分享了井冈山学习心得体会,并召开了非党员科研骨干座谈交流会。此次活动听取非党员科研骨干对研究所、实验室及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对非党员科研骨干的政治关怀,增强非党员科研骨干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

  最后,刘兆平结合当前实验室的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勉励全体成员要发扬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力走出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死亡之谷”;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承担国家责任、履行国家使命,做到创新为民、报效祖国。

 

支部书记刘兆平作党课报告

 

非党员科研骨干座谈交流

   

  (动力锂电党支部 沈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