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勇担国家责 奋进谱新章——表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集中学习了党内法规,开展了专题党课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丽丽主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九组成员列席会议。

  支部副书记马洪兵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们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自己人生和科研的指导。

  孙丽丽带领大家学习了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等,解读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国家队”“国家人”的定位和使命,以及我院长期的努力方向和当前的重点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

  宣传委员张青科为大家开展了《从关于历史问题的两项决议学习党史》系列党课的第2讲。他首先解读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内容和意义,回顾了1949年到1981年间社会主义改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等阶段党的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并结合决议内容对我党在各个时期的成就和经验进行了解读。

  会议最后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8-10月份入党的同志们送上了政治生日卡。

  本次会议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一代科技工作者必须树立的信念、应该努力的方向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为未来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了思想上的重要鼓舞和行动上的关键指导。

 

会议现场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