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宁波材料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班第二期专题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科技干部队伍。10月27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讲忠诚、勇担当、强本领,奋力当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青年理论学习班第二期专题学习交流会。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优秀学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出席会议。

  会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学习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青年干部大调研的进展。各小组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聚焦“留学归国人员作用发挥”“研究生教育现存问题及师生诉求”“优化财务流程”“研究生科研现状调研”“摸底‘工作与健康状态’,助力‘聚焦主责主业’”等主题开展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实干导向,以大调研推动工作发展。

  各组优秀学员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从实际工作出发,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要求,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成长、如果提升学习成效方面等作了进一步交流讨论。

  最后,李润伟指出,各小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找准方向的能力;要聚焦主要问题,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通过调研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