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平台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平台党支部于10月10日组织党员观看了《长津湖》电影,切实感受革命先辈在保家卫国中的英勇事迹,以“影”为媒,回望历史,重温红色岁月。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艰苦卓绝的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结束后,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看了电影才深刻了解了那段抗美援朝的历史,感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怀抱感恩之心,铭记中华民族伟大胜利,但我们仍不能懈怠,奋斗,一直在路上。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祖国的强大,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祖国的强大,需要科研人员来攻克一道道技术难题。我们每个人都要立足岗位,不断提升,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合影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