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4-03-11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的主责主业,做“国家事”,扛“国家责”,3月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围绕“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研学大讨论。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颖莉主持,稀土实验室近40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颖莉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应积极调动主观能动性,坚定科技强国的信念,始终站在科技发展的最前沿,不断更新科技知识,提高自身的科技素养。尤其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优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挑战难题,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对于抢占科技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热烈的讨论。与会党员充分结合自己的主责主业,深入探讨个人在团队里的定位和职责,为推动研究所在相关科技领域抢占制高点鼓足干劲、做好准备。最后由4个党小组组长作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要发挥团队协作的精神,团结带领团队成员协同攻关,形成科技创新合力。只有党员有意识地、有效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更好地推动研究所,乃至国家在相关科技领域抢占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