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促科研,医工交叉推合作——医工所党支部组织赴宁波市康宁医院开展跨学科合作交流
作者:,日期:2023-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研究所更好地开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创新工作, 3月1日,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委员吴爱国的带领下,所属医工所9个团队负责人、科研与管理骨干赴宁波市康宁医院开展支部共建及科研合作交流活动。

  康宁医院党委书记周文华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特色学科及未来发展。医院始建于1919年,前身为民间募捐创立的镇海同义医院,迄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目前为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于一体,综合实力较强的公立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医院已形成儿童青少年心理诊疗、心理、失智症、睡眠、情感障碍专病以及物理诊疗等特色学科优势。医院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各级科研任务承担能力,提升精神学科领域的科研水平。
  所党委委员吴爱国介绍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所属医工所的发展历程,针对医院的特色学科,进一步介绍了现有9个团队在神经与精神领域诊断、治疗与康复相关的研究方向与技术优势,希望与康宁医院加强科研合作,联合争取市、省、国家各级科研项目,共同为宁波市医学高峰建设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吴爱国感谢康宁医院多年来为研究所学生所提供的心理咨询医学保障。希望未来有机会邀请医学专家为研究所青年员工与学生成长提供心理教育专题讲座与咨询。
  本次活动为双方在后续的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合影留念

交流现场
  (医工所党支部 施长城,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