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3-0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党支部在行北11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宜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根据所党委的部署要求,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贺爱娜做有关二十大精神的党课报告。她带领大家回顾历次党章的重大修改,并就二十大党章重要修改中的30个要点一一向大家讲解。她号召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这让全体党员对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从诸子百家到近现代科技文化发展史中中西方的对比和差异,系统阐释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牢记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提升科研素养、提高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支部书记刘宜伟代表支委会做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他从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锻炼党员队伍、提升作用发挥、四大专项总结和特色活动等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2023年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发扬“攻关突击队”精神,提升支部“爱岗-敬业-共赢”的文化氛围,强化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随后,与会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从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和科研工作等方面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李润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科研能力,立足自身岗位,聚焦主责主业,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贺爱娜做“二十大精神”党课报告

李润伟做“二十大精神与科技创新”党课报告

刘宜伟做2022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磁性材料党支部 宋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