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日期:2022-11-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11月20日--23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还强调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第一、二党小组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聚焦近10年来我国科学技术发展进行了专题学习,对我国科研创新团队年轻化、科研创新链式化、成果转化最大化有了更深的理解。第三党小组学习观看了“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视频,认真学习了专家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解读。第四、五党小组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了专题知识竞答比赛。

  学习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赵文杰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该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带好头、做标杆,依托海洋实验室的平台优势,做出更有价值、更具创新性的科研成果。陈海明谈到需要创新党小组活动形式,让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深刻领悟最新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在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应鹏认为要厚积薄发,坚持创新,尤其是从0到1,不盲目跟风热点,要以发表高质量、高水平原创性论文,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目标。其他同志也围绕教育、科技、创新等学习内容分别发表了意见。大家表示要在工作学习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为海洋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支部书记赵文杰勉励各党小组激励党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激发潜力,提升党员的战斗力;要求各位党员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重大创新成果产出,在我国奋力迈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表面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学习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谷金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