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日期:2022-11-24

  为进一步提高医工所全体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应急能力,加强医工所安保队伍、医工所党支部、消防救援大队三方消防联动,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体人员在遇到火灾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11月17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医工所党支部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医工所科研楼烟雾升起。全体员工和学生在各团队安全员的指引下,根据就近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集合点。集合点点名发现有一名员工被困在实验室,医工所安保队员和消防大队在灭火的同时营救被困人员,消防大队利用高喷消防车进行高层灭火。演练结束后,慈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姚铮副站长对全体员工及学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和消防知识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再一次给全体员工和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加强日常安全监管,规范实验室安全制度,排查和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通过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不仅完善了医工所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更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火场逃生演练

 消防知识讲解

  灭火器使用演练

(医工所党支部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