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踔厉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22-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11月18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党支部联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踔厉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孙颖莉带领支委、党小组长一行12人赴江西省瑞金红色教育基地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式上,瑞金红色教育基地朱庆亮校长讲到,瑞金是红色古都,共和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刘宜伟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赴瑞金学习机会难得,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到学党史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工作,促进两个支部更好地有机结合,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孙颖莉也勉励全体学员要认真学党史、踏实做科研。

  通过专题讲座、会后讨论和实地学习等形式,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赣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潘九根教授从“二十大意义”“二十大精神内容”“二十大的实践要求”等方面深入、系统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前华向大家展示了苏区的发展历程及传承红色精神的意义,并以“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伟大革命精神与大家共勉。

  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群、华屋、沙洲坝红井旧址群、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以及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全体学员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塔并敬献花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与崇高敬意。通过学习《八子参军》《十七棵松》和《红井往事》微党课,全体学员深切体会到“家家有烈士,户户埋忠骨”的含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相信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及党员要站稳人民立场的责任。

  本次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党员赴瑞金学习红色故事、追寻先辈足迹,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从自身工作出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瑞金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现场

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瞻仰红军烈士纪念塔

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微党课学习

  (磁性材料党支部 宋丽建;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