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员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11-11

  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科技报国新征程”,11月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员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蒋俊主持,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同志参加。

  党支部副书记谈小建首先带领大家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方面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支部党员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身力量。

  接着,党支部纪检委员毛佳佳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为题作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警示党员同志要强化监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格自律,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修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职,廉洁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夯实基础研究、突破新时代背景下关键科学技术为己任,以在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取得新跨越为目标,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现场

廉政警示教育学习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