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
作者:,日期:2022-09-26

  日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由中科院、宁波市政府合作共建,实行“科教融合、所院合一”的办学模式,也是国科大在北京以外的首个科教融合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整合、优化校内材料相关领域的科教资源,优先保障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委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负责承办和管理。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在2018年2月6日进行了揭牌仪式,于2019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7月15日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并于8月份正式启用。

  所园区建设办公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雷金常带领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边参观边介绍。他指出,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空间布局采用开放式校园生长模式,与城市空间相互渗透,打造了“望岸山水”(即遍观楼,教学科研楼)、“阅微知洲”(即阅微楼,教学综合楼)、“聚方鼎沸”(即聚方楼,宿舍楼)、“宝匣阑珊”(即宝匣馆,食堂及运动馆)四大主题空间,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优雅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雷院长强调,未来学院将立足“小规模、国际化、有特色”定位。到2025年,学院在学研究生规模预计将达3000人,教师规模400余人,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宁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参观结束后,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震研究员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是崭新生活开始的地方,希望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护新环境,在学院未来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得更好。

雷金常带领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参观“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

雷金常介绍“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

王震作总结发言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应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