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留联会联合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2-0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理想信念,9月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留学人员联合会联合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座谈会,会议由磁性材料党支部党员/留学人员联合会(以下简称“留联会”)副秘书长钟志诚主持,留联会会长叶继春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依次介绍个人情况、科研方向及留学经历,叶继春表示希望留学归国员工加强交流和沟通,留联会将从实际出发,帮助每一位成员解决实际困难。随后,磁性材料党支部归国党员高萌研究员做了题为“高温超导的中国符合—赵忠贤院士”的报告,他从“年轻时的科学梦”“有胆识的年轻人”“一名惊人的佳绩”等几个模块,系统地讲述了赵忠贤院士推动超导学科发展的历程。高萌研究员表示,赵忠贤院士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都值得深入学习和传承。高萌老师的分享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向赵忠贤院士致敬,向榜样学习努力奋斗。

  人力资源处张立毅为大家系统且详细地介绍了留学归国人员的国家级、省市级、中科院及所级方面的人才政策、安家补助等,结合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分享了满满的“干货”。

  本期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上了帷幕,磁性材料党支部、留学人员联合会及人力资源部均表示希望多组织此类有意义的交流活动,也期待更多同事参与进来。

 高萌作关于科学家精神的报告

(磁性材料党支部 项紫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