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开展“科研党建相促进,走好第一方阵”党课学习
作者:,日期:2022-09-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建与科研相互促进与发展,日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科研党建相促进,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课学习教育。

  那海宁研究员首先以“传达学习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作报告。主要针对以下三点内容,对党员同志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科研学风建设专项工作部署的传达工作:1)传达学习院2022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监审字〔2022〕7号)精神;3)部署宁波材料所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具体安排。此次报告向科研人员发出呼吁和提醒——牢记诚信是科学研究的生命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守护科研沃土,是全国人民对科技界的要求、期望,更是来自科技界自身的呼声和决心。

  随后,由王震书记以“坚守初心,十年磨一剑”为主题作了主题党课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1)聚酰亚胺材料简介;2)科研团队项目策划;3)科研与党建铸信念;4)规划与协同助发展。王震结合自身科研团队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支部党建,指出在科研和党建相互促进发展的道路上,要做到耐得寂寞、干得辛苦、受得非议、守得初心、勤得汇报、看得长远、抓得牢靠。具体来说,作为共产党员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拥有长远发展眼光,将个人发展规划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要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严谨表述、虚心治学,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那海宁以“传达学习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作报告

  王震以“坚守初心,十年磨一剑”作主题党课报告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应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