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07-24
  为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引领全员聚焦主责主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走好第一方阵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蒋俊主持,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蒋俊以《走好第一方阵,迎接二十大召开》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的重要意义、代表的要求和选举工作流程;强调通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在实践中增强服务人民本领,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等举措。
  为表明“走好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的决心,找准定位,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支部党员根据团队目标分别签署了党员团队责任书。同时,结合前期收集的党员座右铭,统一制作桌牌发给每位党员,便于大家对照现实标尺、时常反躬自省,提醒自己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俊作《走好第一方阵,迎接二十大召开》专题党课报告
签署党员团队责任书

发放党员座右铭桌牌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