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温下未雨绸缪——宁波材料所防台防汛党员突击队开展抗灾学习培训
作者:,日期:2022-07-18
  为了更科学、高效地提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防台防汛应急响应处置能效,在防台防汛工作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保障研究所师生安全,最大程度减少因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7月15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防台防汛党员突击队开展了抗灾学习培训活动,突击队全体队员和党政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突击队员首先学习了《防台防汛党员突击队工作预案》,针对党员突击队的工作范围、工作原则、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并讨论了工作分工。队员重点学习了防台防汛预案流程,对培训演练、吹哨叫应、防御检查、抢险救援、灾后处理等内容认真领会。围绕防台防汛中的吹哨叫应对接、隐患巡查具体内容等问题,队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补充、修改了工作预案相关内容。随后,冒着近40度的高温,党员突击队还在运保处王辉泽老师带领下,实地学习了楼宇高空风险排查、危化品防灾处置、排水泵应急设置排查要点等防台防汛巡查重点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不仅使党员突击队员明确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防台防汛工作责任,抓住了防御巡查关键点,更提升了突击队的防台防汛业务能力,为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夯实了基础。

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学习


高空风险排查

危化品仓库防灾学习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李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