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六期“材思论坛”暨写作心得交流
作者:,日期:2022-06-27
  6月22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六期“材思论坛”在行北111会议室开讲。本期“材思论坛”邀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王雪珍开展了写作心得交流,各支部宣传委员、各园区职能管理人员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王雪珍通过写作三部曲——“多看”“写实”“勤思”为大家展开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她表示,提升写作能力,首先要注重日常积累,多学习党刊党报反映中央决策层的思想理论和国家领导人在两院大会上的讲话等,结合实际工作保证汇报材料有高度;将领导重要观点、关键词融入汇报材料。她强调,写作材料需要明确上级意图,把握领导思路、梳理逻辑思维主线,保证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汇报内容要明确对象,有数据和实例支撑,反复修改、打磨;建议大家在写作中多总结、多反思,提升实践能力。讲解中,王雪珍还结合具体写作案例进行剖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掌握写作技巧。
  通过参与本期材思论坛,大家纷纷表示仿佛醍醐灌顶、深受启发。交流中分享的写作技巧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使大家对写作有了新的认识,解锁了“写作困扰”,获益匪浅。

王雪珍受邀交流写作心得

第六期“材思论坛”现场
  (党政办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