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促科研”系列活动之科研团队质量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日期:2022-05-23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科研团队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能力,5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分工会联合举办“党建促科研”系列活动之科研团队质量管理专题培训,邀请特种飞行器系统工程技术团队正高级工程师邱国廷开展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谈小建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吸引了近30名科研人员参加。邱国廷从事质量管理工作十余年,精通质量管理工具和方法。在培训中,他首先从质量定义及特性、产品质量目标与产品生命周期、国际标准化组织、质量体系等方面对质量工作概况进行介绍;接着,重点从质量工作内容、工作计划、设计阶段质量全周期、产品实现、测量/分析/改进等方面指导科研团队找到开展质量管理工作的切入点,并列举了典型案例加深大家的理解;最后,邱国廷介绍了在开展质量管理工作中应掌握的技能,如设备质量管控、文档数据管理、工具软件应用等,并就增强全员质量意识、营造氛围等提出建议。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就项目指标设定、外包产品质量控制、产品设计开发标准化等问题展开了积极地交流与互动。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科研团队质量管理专题培训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 茹浩磊、肖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