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开展“学先进,增效率,促创新”系列活动(二)
作者:,日期:2021-11-22

  为了扎实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引导支部党员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光伏党支部开展了“学先进,增效率,促创新”系列活动之二,本次活动邀请了支部党员杨阵海和付圣与大家交流科研工作,分享科研心得,强化科研技能。研究生及党员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光伏党支部组织委员郭炜主持支部副书记鲁越晖开场致辞。他表示,各位党员同志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不仅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还要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同时通过互动交流提升学习效率。会上,杨阵海作了题为“科研中实验与模拟如何结合”的报告,为大家介绍了常用的模拟软件,讲述了实验与模拟相结合的精彩故事;付圣作了题为“钙钛矿之我思我想”的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开展科研工作的经验,围绕自身科研方向,通过海量文献追踪,积极思考并精准定位自身的研究工作。

  报告中两位党员同志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情况从思想上实践中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报告后,两位党员同志从研究生的生活与工作角度与大家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本次“学先进,增效率,促创新”系列活动之二特别邀请研究生以“聚焦科研初心、保持科研自信”为主题进行交流,有力地推动支部党员互相交流学习、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活动现场

  (光伏党支部 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