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光伏党支部联合举行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培训会
作者:,日期:2021-11-22

  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安身立命之本,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与学生的科研诚信意识、加强学风建设,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储能综合党支部和光伏党支部在博思会堂联合举行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培训会,宁波材料所科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作了主题为“求实创新,诚信为本”的培训报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新能源技术所员工、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视、科研活动的本质特性、当前科研诚信方面的严峻形势、科研失信惩处的严厉程度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报告系统介绍了我国科研诚信建设制度体系,重点宣讲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19号令)》有关内容,系统介绍了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列举了国内外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以引起大家的警示。

  通过此次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培训会,广大党员同志以及员工、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践行科研诚信,坚守学术道德,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培训会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