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作者:,日期:2021-03-30
  2020年12月25日,党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学习领会《条例》成为我们党员同志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研究所党委及表面第一党支部学习安排,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近期组织开展了《条例》学习活动。
  在活动前期,小组党员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看点视频①“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背后的深意》,《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看点视频②13项党员权利,<条例>这样设计规定》及《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看点视频③如何理解<条例>规定的20项保障措施?》系列视频学习资料,开展了线下自学。
  在集中学习讨论部分,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及第一、第二小组部分党员同志一起观看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线访谈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节目,了解《条例》的具体变化与深刻内涵,并结合自身工作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党员同志们表示,经过系统学习认识到,我们每个党员都是党内活动的主体,作为科技战线上的党员同志,只有在科技创新领域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才能实现个人历史使命。而在新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修订的《条例》与时俱进,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明确细化,将进一步激发我们党员同志在科研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党内事务和各项活动。
 
集中视频学习与讨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