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力保障条例》
作者:,日期:2021-03-17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力保障条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为了让支部每位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及时了解《条例》修订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并强化责任担当,3月12日上午,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在A4会议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修订后的《条例》。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马松琪和组织委员曹晶首先针对《条例》发布的时代背景和新形势下进行修订的重要意义做了概括性介绍;随后,支部副书记陈国飞通过新旧条例对照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条例》的修订内容,就党员权力保障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积极引导支部党员正确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
  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主体意识,有利于党员明确权力、义务和责任担当的辩证统一关系,并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激发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从而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林海波/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