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1-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的部署要求,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于3月10日在科连402会议室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支部党员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刘富首先带领党员同志对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在2020年疫情防控过程中开展工作的内容成效进行了回顾,对成立疫情防控先锋党员群、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安排每日巡检、监控及人员健康摸排等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围绕医用口罩中间层熔喷布应急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对坚守信念、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帮扶人事的协同创新理念进行了深刻诠释,鼓励支部党员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而后,刘富带领支部党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通过加强对党的会议精神学习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积极地增进与支部党员的联系交流、还要提升自身管理团队和谋大事的能力。号召大家为祖国的科学研究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才华。
  之后,各党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第一党小组的讨论中,小组长王鹏首先结合工作效率问题进行了讨论,之后结合党员自评和互评中反映出平时工作中出现的心态浮躁问题、服务意识问题、自我约束问题,组织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督促大家在未来要牢记党员的权利义务、加强工作细节的把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在第二党小组的讨论中,小组长梁云组织党员同志围绕党员归宿感和凝聚力的问题展开讨论,强调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帮扶意识、加强沟通交流,凝心聚力,协同创新,继续在科研一线全力奋战。在第三党小组的讨论中,小组长田莹组织党员同志就党性修养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鼓励大家多为党建工作献计献策,不断创新组织工作的形式与内容,积极拓展并分享党史和思想政治学习的渠道,珍惜现在,把握未来,每位党员同志都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围绕所开展的科研工作,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积极主动的围绕科技前沿难题开展研究,为材料所的发展及我国科技事业的进步不断努力奋斗。

刘富报告

第一党小组讨论

第二党小组讨论

第三党小组讨论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