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组织抗疫防护主题讲座
作者:,日期:2020-12-24
  为防控冬季疫情反扑,学习新冠防疫知识,医工所党支部于12月17日举办了一场防疫主题讲座,特别邀请慈溪市人民医院ICU主任胡雪忠医生分享了他在抗疫第一线的心得感受以及抗疫防疫基础知识,医工所40多位党员同志和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2020年初,武汉抗疫战刚刚打响,全国一盘棋,各地纷纷组织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胡医生作为慈溪援鄂医疗队队长,临危请命、奔赴武汉。抵达武汉后,发现情况不容乐观,当地医疗物资匮乏、医疗场地设施及防护用品供给不足,抗疫一线面临很多困难。现场的医生护士团结一致、排除万难,纷纷响应号召手工自制防护服,同时在临时改造的场地迅速开展救援工作。通过胡医生的讲述,我们也了解到医护人员在抗疫奋斗的过程中,因救援任务繁重而导致休息不足、饮食不规律,同时也面临较大的精神压力,随之而来的是噩梦、失眠、焦虑、肠胃不适等身心问题。为保障医疗队成员的安全,确保救援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宁波市成立了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合理分配人员、明确分工,及时对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全方位照顾抗疫英雄的身心健康。此外,抗疫救援工作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海创会、企业家协会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全球各地救援物资纷纷送往武汉,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的爱国精神。这也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力量和同胞的温暖。
  大难当前,医护人员不惧危险、白衣为甲,逆行而上,铸就了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砥砺于磨难,成长于斗争,这次抗议斗争给了我们极大的启示,让我们再次思考科研的意义与价值,如何把科研做到实处,服务临床第一线。面对突发疫情时,用科技成果助力医护人员、用先进装备保护抗疫英雄,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医工所党支部 顾愿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