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0-12-24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动力锂电党支部在科连402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支部共有23名党员(1名请假)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亮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赵斐同志向全体到会人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在报告中,赵斐同志为大家报告了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点。他就《建议》的基本框架和内容特点做了具体解读;以及我国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机”与“危”,到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关键举措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一旁与会的党员同志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
  党课报告完毕后,全体党员同志就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发言,并分享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党支部书记刘兆平同志作了重点总结。他认为此次党课活动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在专题党课学习中,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分享,提高了大家的学习效率,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针对《建议》中首次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倡导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的指示,实验室各位党员同志要抓住机遇,勠力同心、乘势而上,运用好实验室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面的多年深耕经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副书记陈亮同志为全体党员做了支部年度工作汇报。他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党员实践教育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支部2019-2020年度工作,以及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汇报后,王星星同志对党支部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重要补充说明。曾永锋、季晶晶同志则分别指出了实验室成员普遍安全意识淡薄,问责力度不够,并提出了要赏罚分明,一视同仁的建议。随后,其它党员同志就支部工作作了详细讨论,并给出了建议和意见。刘兆平同志在谈到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建议时,特别强调实验室党建产生的“两张皮”的问题,支部党员要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相互融合,以党建促进业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的效果。
  在最后的党员民主评议中,支部全体党员们分别对自己的年度工作进行了自评,表达了自己工作和思想上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改进计划,其他同志们也分别给出了客观的改进建议。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要立足专业,脚踏实地,坚定理想和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并通过艰苦奋斗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实干业绩。

  党课学习活动现场
 

   现场讨论

  (动力锂电党支部 赵斐、 张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