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四季四企行”活动
作者:,日期:2020-12-24
  为积极落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按照动力锂电党支部年度工作安排部署,经过党支部支委会前期精心策划,12月21日下午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了“四季四企行”实践教育活动,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科研骨干和研究生随行。
  活动第一站,全体人员来到镇海高端新材料产业园,在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伟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全球首家大宽幅石墨烯薄膜卷材生产线。在柔碳公司展厅,汪总逐一向大家介绍了柔碳公司已开发的基于石墨烯薄膜的加热膜、传感器、柔性显示等应用产品,并强调在今年年初疫情期间,为解决医护人员护目镜起雾难题,公司全体成员全身心投入到石墨烯防雾膜的研发当中,不分昼夜,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科技力量。随后,大家在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张遂超总经理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铝空气电池阴极车间生产线、组装车间生产线,对所研发的铝燃料通信备用电源、便携式铝燃料应急电源、水电热一体铝燃料应急保障设备等产品的性能及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党支部建设交流环节中,动力锂电党支部书记刘兆平表示,作为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的孵化企业,实验室今后将持续为两个项目公司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使公司产品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公司党支部龙江涛同志表示在2021年,公司党支部将坚定不移地围绕公司发展方向,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员代表杨闯、李祥飞,动力锂电党支部党员代表薛业建同志、入党积极分子胡卫星、研究生代表王艳、谢颖进行了发言。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位于余姚工业园区的宁波华丰包装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折衣板、真空压缩袋、警示带、EVA太阳能电池胶膜和药用塑料包装。公司董事长陈亦锋和党支部书记陈文玲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塑料包装生产线和氧化石墨烯生产线。
  紧接着,全体人员聆听了陈亦锋董事长对华丰收放哲学内涵的精彩阐释。收放之间,用之则行,舍之则藏,一收一放,让无序变得有序,让杂乱变得规矩,华丰公司已将这种收放哲学应用到了企业人事招聘和财务核算等各个方面。陈亦锋董事长表示华丰倡导的收放哲学是一体两面,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他人、对客户、对朋友、华丰都希望在生命有限的时光里,一切有缘认识的人都能收放自如、活力四射,拥有幸福自在的美好生活乃至圆满觉悟的人生。华丰党支部书记陈文玲还介绍了华丰公司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强调公司将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紧密结合,以党建促生产,促发展。
  边听边思考,每个人都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曾永锋、季晶晶、秦志鸿、周旭峰、沈彩、査晓娟等党员同志和科研骨干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被陈亦锋董事长的工作激情所感染,表示要把今天的所学所感应用到今后的科研和技术转移转化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动力锂电党支部书记刘兆平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实验室开展“四季四企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除了进行基础研究之外,还承担有技术转移转化工作,这就要求实验室科研工作必须与生产、与企业紧密结合,尽快把实验室成果产业化,把论文写在产品上,因此实验室必须向优秀企业学习。同时,他倡导各位党员要认真领悟华丰公司所倡导的收放哲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学习,做好当前科技创新工作。

党建工作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党员发言
《四季四企行心得体会集锦》图书赠送
  (动力锂电党支部 王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