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日期:2020-11-06
  11月4日下午,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一、第二小组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一小组组长李琼同志主持,高分子党支部近20名党员踊跃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国飞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进行了高度总结和概括,对重要精神和重要理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联系日常科研做了具体而深刻的阐述,发言最后以“千万不要因为走得太久,而忘记了我们为什么出发”警句提醒大家要始终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国际形势、科研业务等,就初心使命、思想信念、科研实验、为人处世等话题各抒己见。赵月英和曹薇红等同志均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立足高远,不仅中国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对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也有颇多益处。她们指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人员,要扎根科研业务,夯实科研基础,从样品到产品,从实验室到产业化,每一步都需稳扎稳打,探索创新,并在日常科研中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李琼、卢娜等同志为代表的学生党员提出,将保持奋进好学、积极进取的心态,在日常学习中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手中的科研实验;作为祖国未来的青年一代,坚定信念,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在别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情况下,应该珍惜岁月静好的当下,尤其是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更要勇于挑起为民族复兴的重担,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科研能力,为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松琪进行了总结陈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领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具有跨时代意义,党的宗旨是服务人民,基层党员要做好本职工作,要有宏远目标,马松琪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在科研领域勇攀高峰,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新时代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并探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彩的内容与深刻的思想,纷纷表示在未来科研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在科研第一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