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日期:2020-09-2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科研战线上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当主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思想内涵,将理论学习与科研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近期,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以小组成员线下自学、视频党课集中学习,结合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展开。通过系统学习,小组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对第三卷进行认真研读学习,从而深入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在讨论部分,小组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马冠水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内涵丰富,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发展实践中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并进一步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做出新的回答。从文中体现出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判断、新方法,可以指导我们奋斗在科研一线的普通工作者,将理论知识跟科研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
  伍大恒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此次系统学习大家收获巨大,后续我们也必须要坚持常学常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我们才能讲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邵振宗同志表示,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日益增强,也感受到作为一名科技战线上的党员同志身上肩负的担子和责任。我们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应当发现身边的优秀同志,注重树立榜样,加强宣传,在实验室形成创先争优的氛围,推动我们的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