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07-29

 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所党委的工作安排,近期表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中国梦·家风情”征文比赛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认识了弘扬优良家风对提升党员素养、优化社会风气、凝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力量的关键作用。

支部首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等指示的思想内涵。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线上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家风》,并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最后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孙丽丽作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党课报告,汇报家风的内涵、建设家风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设家风。

为强化学习效果、增进交流分享,表面第二党支部在海洋重点实验室范围内开展了“中国梦·家风情”征文比赛活动,号召全体员工及研究生畅谈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认识及心得体会分享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以视频、文字、图画的形式讲述家风故事或表达自己对“优良家风”的解读。活动收到了大量作品,经多轮评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纪念奖若干名。获奖人员代表在支部大会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家风的理解及心得,获得大量赞同。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家风不仅是家庭或家族的精神传承,更是社会价值观的体现。优良的家风不单是个人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成功的重要保障,必须高度重视并长期坚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孙丽丽作党课报告

“中国梦 家风情”征文比赛获奖人员领奖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