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储能综合党支部开展“传承初心使命,践行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07-23

为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部署,7月17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甦同志为光伏党支部、储能综合党支部80多名党员作了一堂以《传承初心使命,践行时代担当》为题的党课报告。

杨甦在报告中领读领学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等内容,总结了习总书记的回信的四大要点指出“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目标、鼓励“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的精神、明确“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重点、强调“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对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杨甦指出,作为新型研发机构,我们应当抓住时代机遇,更应立足宁波市的产业结构;作为材料所科研团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持续创新,勇攀科技高峰,不辜负习总书记对中科院的要求和期望。

随后,杨甦还介绍了宁波市的人才政策和项目政策,如“3315”系列人才计划和海外人才引进计划等,列举了相应的支持政策和申报条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此外,报告从“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公益类科技计划和市自然科学基金这三个方面来阐述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并对于每个方面的支持政策和申报条件申报对象等都进行了具体讲解。报告的最后重点介绍了宁波市不同层次的产业集群。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也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和我们所担负的时代使命,尤其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之下,我们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同志应该不惧挑战,敢于担当,用我们自己的努力不断把我国的科技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光伏党支部 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