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我的初心,我们的材料所”植树活动
作者:,日期:2020-04-05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又到一年植树的好时节。4月3日,机关党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我的初心,我们的材料所”主题植树活动,活动得到了所领导、机关支部党员、群众的热情参与。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给春天蒙上了一层灰色面纱,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没有改变,党员同志植树的热情依旧相当高涨。面对树木物资调运受阻等困难,经过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精心组织、高效协调,各职能部门党员、群众纷纷认捐树苗,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现场,大家戴着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经过搬运树苗、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挂牌、拍照等一系列动作圆满完成了植树活动。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真正是劲儿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充分发扬了研究所团结、协作、服务的精神,本次活动中大家共同种下了23棵树苗,包括樱花、红枫、杨梅等品种。所长黄政仁、纪委书记李勇、副所长杨甦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参与其中。

  洒下绿色,播种希望,植树是机关党支部和材料所的春天不变的约定。今年是机关党支部组织各职能部门自愿认捐树苗的第三年,栽植的树木已初具规模,形成一片“服务科研-先锋林”,用实际行动为园区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党员、群众一起为每一棵新栽种的树苗取名并写下寄语,表达对材料所的热爱和美好祝愿,大家都希望自己像这些树木一样,在材料所的土地上深深扎下根,牢记服务科研的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实现价值,为材料所的高质量发展拼搏奋斗。

植树现场

黄政仁所长参与植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参与植树

杨甦副所长参与植树

  (机关第一党支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