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部分党员和群众自发向湖北地区医护人员捐赠口罩
作者:,日期:2020-02-08

  岁末年初,我国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并逐步向全国蔓延。由于病毒传染性强,各地区医护物资日渐匮乏。2020年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第一党支部某党员同志得知湖北某医院急需医用口罩时,自发号召身边党员和群众从自身购置防护用品中抽调部分支援该医院,得到了表面事业部、稀土实验室以及非我所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经过号召组织、相互协调并与医院确认,总共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2盒(960件)。当得知组织上需要了解情况的时候,所有捐赠人员均认为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并主动要求隐姓埋名不公开。事情虽小,但却反映出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困难面前冲锋在前的担当,反映出了共产党员和群众特殊时期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团结精神,反映出了所有捐赠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国家情怀。希望一桩桩小事能够汇集出大能量,助力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工作,愿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表面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