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9-12-13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科院以及宁波材料所党委相关部署要求,2019年12月10日下午,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张瑞丽副所长、杨甦副所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也强调了科技支撑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加强党员同志对创新技术的了解,机关党支部特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先进网络技术及应用发展部副主任李树仁博士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应用探讨”的报告。报告围绕习总书记讲话核心要点,讲述了区块连诞生的历史背景、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通过例举比特币以及目前国内各地方成功落地的典型案例,带领机关党员同志由浅入深的了解了区块链技术及其行业应用。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于科研院所管理和成果转化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提高了对区块链技术的了解和认识,极大促进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今后将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活动现场

机关第一党支部 刘晖)